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10.9上課心得+筆記

ˋ上課心得

  這次上課在講書籍上名稱和所代表的符號,讓我了解到每個符號都很重要,這些符號不僅可以讓書本資訊不用那麼複雜的呈現,還可以透過符號的簡化讓圖書館員方便閱讀這些資訊,真是益處良多啊!然後,老師把中國編目規則第三版跟Anglo-American Cataloging Rules 2nd edition(AACR2)作比較,發現原來中國編目規則第三版和AACR2所使用的符號都是相同的,讓圖書館員在美國工作也可以看得懂這些資訊,還有,中國編目規則第三版多了AACR2一章「拓片」這是比較特別的地方。
  後來,正當我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有一位同學在前面很熟練地指引大家做筆記,讓我大吃一驚,想必他在課前有認真預習才會那麼熟練,讓我深深地感覺到我跟那位同學的差距,他那認真於課業的態度值得我學習,也讓我深深地反省自己,在大學,沒有人會管你的課業,你要對自己的課業負責任,而且大學是個小型社會,如果,你現在對你的課業不負責也意味著未來你對你的工作也不會負什麼責任,在這自由的環境裡,不要忽略了課業。

ˋ上課筆記

正題名  Title Proper
[資料類型標示]  [General Mterial]
=並列題名  =Parallel Titles
:副題名  :Other Title Information
/著者敘述  /Statement of Responsibility
. -- 版本敘述  . -- Edition Statement
/關係版本之著者敘述  /Statement of Responsibility Relating to the Edition
. -- 出版地、經銷地等  . -- Place of Publication, Distribution, Etc.
:出版者、經銷者等  Name of Publisher, Distributor, Etc.
出版者、經銷者職責敘述  Statement of Function of Publisher, Distributor, Etc.
,出版年、經銷年  Date of Publication, Distribution, Etc.
(印製地、印製者、印製年)  Place of Printing, Name of Printer, Date of Printing
. -- 面(葉)數、冊數或其他單位  . -- Number of Volumes and/or Pagination
:插圖及其他稽核細節  Illustrative matter
;高廣  ;Dimensions
+附件  +Accompanying Material
. -- 集叢敘述  . -- Series Statements
. -- 附註  . -- Notes
. -- 標準號碼  . -- International Standard Book Number
:獲得方式  Terms of Availability
(裝訂及其他區別字樣)  (Qualificat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