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0226筆記+作業

筆記

item是一個一個的,很多item組成manifestation
很多個manifestation組成expression

.不同語種的譯本、音樂的編曲與改編曲、電影的配音或字幕版本也只是簡單地作為同一初始作品的不同內容表達。
w1 Jules et Jim (motion picture)
□ e1 the original French language version
□ e2 the original with English subtitles added

.意譯、改寫、兒童改編本、仿寫、音樂主題變奏曲和音樂作品的自由改編曲被看作是新的作品。同樣,一部作品的不同文學或藝術形式的改編本(例如,改編成戲劇,將圖片藝術品改為不同的載體,等等)被看作是新的作品。文摘、摘要、提要也被看作是新的作品。
□ w1 William Shakespeare’s Romeo and Juliet
□ w2 Franco Zeffirelli’s motion picture Romeo and Juliet
□ w3 Baz Lurhmann’s motion picture William Shakespeare’s Romeo and Juliet

作業

1.Group 1 Entities and Primary Relationships
《蜘蛛人》是一部作品(Work)
它有漫畫、電視、電影、音樂劇等內容表達的方式(Expression)
而漫畫有印刷書、電子書等不同載體,電影有光碟、網路資源等不同載體(Manifestation)
而這些出版的實體就是單件可能不只一本(Item)

2.Group 2 Entities and ”Responsibility” Relationships
(Person)創造了《海賊王》、《蠟筆小新》兩件作品(Works)
《海賊王》、《蠟筆小新》兩件作品(Works)被我(Person)創造(Created)

《海賊王》被我實現(Realized)為漫畫(Expression)
《蠟筆小新》被我實現(Realized)為漫畫(Expression)

《海賊王》被我生產(Produced)為漫畫、動畫、電影、網路資源等不同載體(Manifestation)
《蠟筆小新》被我生產(Produced)為漫畫、動畫、電影、網路資源等不同載體(Manifestation)

《海賊王》的電影(Item)被我擁有(Owned)
《蠟筆小新》的漫畫(Item)被我擁有(Owned)


以上的我(Person)可換成團體(Corporate Bod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